史瓦帝尼外籍生客死異鄉 沒煞車自撞電桿亡

我國在非洲的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有四名青年在彰化的明道大學就讀,其中一名帕姓學生,清晨騎機車要到學校,卻在行經埤頭鄉文化路時,疑似恍神,自撞上路旁的電線桿,不幸身亡!家屬由於疫情無法到台灣,死者的後事,將交由外交部與史國大使館處理。

在彰化縣埤頭鄉文化路,在這裡會有一個小彎道,車輛順勢往右彎之後,就恢復直行,但是這名騎士轉彎後,車子卻直直撞向對面車道的電線桿,騎士當場噴飛後倒在馬路上,當時旁邊有幾位目擊者,有人幫忙架起路障,有人趕快打119求救。救護車趕往現場,發現傷者的頭部遭受重擊,狀況相當不樂觀,消防員趕快把傷者送上車,緊急開往醫院,但是傷者最後傷重不治。

溪州消防分隊長林芫茂說,「患者倒臥中央發現為一名外籍人士,我們給予處置後準備後送於送醫途中,患者意識改變給予緊急處置後後送衛部彰。」包含帕姓死者在內,一共有四個人,都來自我國友邦,史瓦帝尼,他們都是明道大學的學生,11日當天,一行人一早討論好功課,大約清晨6點,集體騎車往學校,卻在行經文化路時,就讀大四餐旅系的帕姓學生,不小心自撞上電線桿。

史瓦帝尼是我國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一度外傳死者是史國的王室成員,但是史瓦帝尼大使館,否認死者與皇室有關。在史國的死者家長,得知兒子客死異鄉非常悲傷,但是因為疫情關係,家屬沒辦法到台灣來,後事將由外交部與大使館處理。(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