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為疫情原爆點 武肺病毒起源至今成謎

疫情延燒快2年,但新冠病毒的起源至今成謎。儘管世衛專家今年(2021年)2月已組團、前進中國武漢調查,但受到官方種種限制,調查結果依舊不清不楚。不過,有消息稱,中國近來似乎正在準備要在年底前檢測儲存於武漢血液銀行裡超過上萬份血液樣本,但北京當局似乎不打算開放外國專家參與或觀察、檢驗過程。

更多新聞: 中國網路巨頭爭相捐款援助山西 蘋果庫克也跟進

中國武漢疫情延燒全球的原爆點,也是藏有新冠病毒祕密的地方。因為武漢血液銀行中儲存近上萬份血液樣本,其中包括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液樣本。

中國武漢為疫情原爆點 武肺病毒起源至今成謎

哥大傳染病流行病學家米勒說,「來自血庫的樣本絕對會包含重要的線索。」樣本可揭密,新冠病毒抗體,何時何地首次出現在人體體內,是2019年10月甚或11月。但拖延足足2年,北京的說法是為了以防任何一名捐贈者,在法律訴訟中需要血液作為證據。但如今,2年期限即將到期,中國衛健委有官員就透露說,當局正在準備檢測這批血液樣本。實際上,7月份北京當局就說過,如有檢測結果一定會與世界分享。

中國武漢為疫情原爆點 武肺病毒起源至今成謎

其實,今年2月,世衛專家學者組團前進武漢調查病毒起源時,就想取得樣本,認為樣本中有關鍵,拖了2年後,中國似乎還是想關門檢測,不透明、不公開,不允許世衛專家國際學者參與了解,哥大傳染病流行病學家米勒表示,「我不完全確定中國之前沒做過這個測試,也沒分享結果。」其實美國情報機構之前說,如果沒有中方協助,誰也無法斷定病毒是否從中國實驗室外洩。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夯全球 韓流再發威 學韓語熱潮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