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金管會行長」稱涉洗錢 男先遭詐騙投資險再上當

又是假投資、真詐騙!詐騙集團利用美女頭貼,透過網路認識桃園一名60歲的陳姓男子,以投資的名義詐騙25萬元,隨後,嫌犯又偽裝「金管會行長」,謊稱男子涉及洗錢,要求再匯50萬,否則就會被移送法辦,還好銀行端察覺有異,及時攔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成災!花蓮玉里泥水沖進民宅 警消助脫困

一名男子,拿著手機,好著急!以為自己涉及洗錢,被金管會盯上,但無論員警、銀行行員怎麼勸說,他就是要匯款給對方。桃園這名60歲的陳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美女,兩人交談熱絡,女子介紹一名投資員,說可以賺大錢,陳姓男子不疑有他,匯款25萬元投資,沒想到,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假扮金管會的行長,說他涉及洗錢,要50萬元作擔保,不然就會被移送法辦,陳姓男子心生恐懼,便乖乖來銀行匯款。

假「金管會行長」稱涉洗錢 男先遭詐騙投資險再上當

員警現場辦假帳號,邀請男子,經過一番勸說,他才恍然大悟,原來投資APP是假的、客服人員是假的,美女竟然也可以是假的,而金管會也根本沒有「行長」這職務。

假「金管會行長」稱涉洗錢 男先遭詐騙投資險再上當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說,「有一位自稱是金管會的行長,說他(陳姓男子)之前的投資涉及洗錢,要求男子再匯50萬元作為擔保,在我們半小時不斷拿出案例,馬拉松式的勸說下男子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網路投資詐騙。」詐騙集團利用美女照片、假APP,來騙取民眾投資匯款,再利用金管會的名義,詐騙更多錢,躲在網路裡,利用人心,民眾可要當心。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數十張千元鈔漫天飛 警穿梭車陣沿路忙撿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