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下! 福山植物園邊坡坍塌 週四休園1天

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福山植物園聯外道路邊坡坍塌,週四緊急宣布休園。而全台知名稻作產地,花蓮富里、玉里也都傳出災情,其中玉里的農損,初估高達8千7百萬元。但台東鹿野高台中央,因為連日大雨,水積成小湖泊,像極了嘉明湖的美景,讓遊客又驚又喜。

更多新聞: 連夜暴雨泥流淹馬路 水深及膝警消抱童背老涉水

水從道路邊坡傾瀉而下,全都積在大馬路上,水面上還漂浮著,許多散落的枝葉,還有從邊坡掉下來的土堆。宜蘭福山植物園,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四聯外道路邊坡坍塌,為了遊客安全緊急宣布休園,不止這裡,花蓮農作也傳出災情。

豪雨狂下! 福山植物園邊坡坍塌 週四休園1天

花蓮富里稻農王先生說,「現在倒掉的面積,大概有十公頃左右,因為這個再一個禮拜就可以收割了。」農民損失慘重,一公頃稻作成本大約10萬元,大雨不停,一下子就損失約100萬元。全台知名的稻作產地花蓮富里,經過兩天暴雨汪洋一片,連高單價的品種「牛奶皇后」及黑米,都泡在水中,而花蓮玉里米,也有類似的災情。

豪雨狂下! 福山植物園邊坡坍塌 週四休園1天

玉里鎮公司農業課長葉佳棋表示,「我們農損的面積高達660公頃以上,昨天到今天為止,我們粗估現在的農業損失,上看八千七百多萬。」課長提到,由於地勢低窪,且不間斷強降雨癱瘓了水利設施,再加上秀姑巒溪暴漲流回農田,才會造成嚴重損失。但因為地勢低窪淹水的不只這裡。

豪雨狂下! 福山植物園邊坡坍塌 週四休園1天

天灰灰、雨濛濛,一片翠綠的草原,被四周湧起的雲霧環繞,彷彿進入仙境。

台東鹿野鄉民洪秀惠說,「我們是剛剛上來的,一看發現哎唷,在這裡照很像嘉明湖。」台東鹿野高台大草原,是熱氣球嘉年華主場地,大雨過後,中間地勢較低窪的區域,水積成一個小湖泊,遠遠看上去,像極了有「天使眼淚」之稱的南橫嘉明湖,成了連日暴雨下的限時景點。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李育翰 宜蘭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熊好券預算卡議會未過 民眾登記等候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