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暴雨泥流淹馬路 水深及膝警消抱童背老涉水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連夜暴雨,其中,花蓮玉里鎮「源城里」,受到淹水影響,緊急撤離7位民眾,還有山壁整面崩落,另外,台東玉長公路則是路基掏空、路面崩塌,現場立刻拉起封鎖線,緊急封閉道路,這也是「玉長公路」開通13年來第一次出現崩塌的情況。

更多新聞: 國民法官112年上路 台北地院模擬酒駕致死案開庭

黃澄澄的汙水,混著泥沙,來得又快又急,馬路瞬間成了水路,宛如一條湍急的溪流,水深幾乎淹過膝蓋,警消人員右手撐傘,左手抱著女孩,涉水而過,就看警消人員,背著長輩,小心翼翼,帶她脫困,一個一個,搭著肩,踩著水,深怕一個不小心跌倒,發生意外,颱風外圍環流挾帶連日大雨,在花蓮玉里地區造成土石流,把民眾的家都給沖垮,玉里鎮源城里受淹水影響,緊急撤離7位居民。

連夜暴雨泥流淹馬路 水深及膝警消抱童背老涉水

玉里鎮源城里撤離居民:「晚上雨下很大這樣子,然後不曉得說早上會淹水會沖下來,淹超快的水大又很快,一下子我裡面的房子就都淹了,連房間都淹了。」花東地區豪雨不斷,多處村落出現土石流紅色警戒,各鄉鎮市公所和軍警合作,緊急撤離山區居民和保全戶,移至收容中心,包括一名住在瑞穗鄉,106歲人瑞奶奶。

再看一次,眼前的岩石,像是失去重力,整個垮掉,還激起巨大水花,不只山崩,地也裂,台東台30線玉長公路,路面突然下陷崩塌,出現嚴重裂痕,彷彿一踩就會墜落,現場立刻拉起封鎖線,擺上交通錐、封閉道路,同時派員警駐守,避免民眾通行,而這也是玉長公路開通13年來第一次出現崩塌。

連夜暴雨泥流淹馬路 水深及膝警消抱童背老涉水

大樹倒在路中間,擋住去路,路上多處積水,沿途不少碎石,連日大雨,不少地區都出現災情,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視線死角釀車禍!他騎重機遭撞飛「空中轉一圈」重落地 驚恐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