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擾台力道加大 美國防部:支持台灣加強國防力量對抗威脅
中國近來加大軍機擾台力道、增加軍演活動等手段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今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此舉只會造成局勢不穩,增加誤判風險。(圖/取自美國國防部臉書直播)

中國近來加大軍機擾台力道、增加軍演活動等手段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此舉只會造成局勢不穩,增加誤判風險,「美國支持台灣、加強台灣國防力量對抗中國威脅的作法保持一致」,美方呼籲中國尊重三個聯合公報中、和平解決兩岸紛爭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稱「不會像國民黨不要臉」藍營要求道歉 網友反嗆:台灣亂源被罵剛好

根據國防部統計,10月1日至5日中國出動高達150架次軍機擾台,尤其4日來了56架,創歷來新高,且和去年整年約380架次相比,增加幅度驚人,引發美國、澳洲及英國等民主國家關切。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今表示,對中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性軍事活動表達關切,這將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敦促北京停止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等對台灣的脅迫,「台灣和平穩定始終是美國利益所在,美方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柯比指出,美方將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與最大利益,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美方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維護海峽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東炸大雷雨!6縣市豪、大雨特報 週末東北季風襲來北部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