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自民黨挺台加入CPTPP 入大選政見直接「放官網」

自民黨在外交政見中,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圖/翻攝自民黨官網)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昨(12)日公布眾議院選舉政見,在外交政策上,直接宣布「歡迎台灣加入CPTP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以及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將相關內容直接放在官網上。日本執政黨的公開表態,這對台灣未來的國際空間,有著一定程度的幫助。

根據自民黨所公布的政策內容,明確提到「會發展堅決的日本外交,並保護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穩定國際秩序;日、美會進一步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促進加強以聯盟為基礎的澳大利亞、印度、東盟、歐洲、台灣等具有普世價值的夥伴,彼此加強合作。歡迎台灣加入CPTPP申請及世衛大會觀察員」。

自民黨政務調査會會長高市早苗在12日的記者會中,公布10月底的眾議員選舉政見,括防疫對策、岸田文雄的「新資本主義」、農林水產業、地方創生、經濟安全保障、外交、教育、修憲等8大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