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到過期疫苗! 北市府曝院方誤植批號   民眾怒:欠很多人一個道歉
接種到疫苗疑似過期的張先生。(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上午接獲2位陳情民眾提供的證據,指10月8日在醫院接種,回家發現打到10月3日到期的AZ疫苗批號K004C。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澄清回應是批號A1058誤植為K004C,但陳情人張先生怒斥,市府欠很多人道歉,但開記者會講誤植,然後勒?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誤植,現在也都沒更改,如果他們沒發現,是不是就這樣下去?市府要檢討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拼10月底疫苗覆蓋率達7成 陳時中鬆口「降級標準」:專家正在討論中

林穎孟稍早接受採訪時痛批,今天不只是疫苗放到過期,還打到人身上。她秀出民眾提供的接種黃卡,表示已知大安區2名陳情人有此狀況,在10月4日預約醫院接種, 10月8日去打回家後查詢疫苗批號,才發現自己所接種的K004C在10月3日就到期。

黃世傑說明,一直都有要求醫院需在期限內接種完畢,台北市在9月18日配給醫療合約院所K004C的AZ疫苗1500瓶,供第8期數位落差長者、教育專案以及第五類機構住民第2劑使用;9月23日再調撥276瓶供洗腎患者與院內員工使用,並加開接種滿10週的AZ第2劑特別門診。

黃世傑表示,然而該院承辦人在10月8日上傳街種名冊共278筆,把接種批號A1058誤植為K004C,實際上該院並未提供過期疫苗,北市府衛生局已行政指導,提醒醫院在接種疫苗前「三讀五對」,檢核記錄上傳也要保持正確性。批號A1058實際到期日為今年12月31日。


快新聞/打到過期疫苗! 北市府曝院方誤植批號   民眾怒:欠很多人一個道歉
張先生秀出疫苗接種黃卡。(圖/民視新聞)


張先生回憶當時只是想確認有無確實打到兩劑疫苗、疫苗是哪個國家提供,結果意外發現是過期疫苗,當下感覺真的很不好,他表示,自己「相當震驚」。

張先生表示,北市府澄清是「批號批錯」,但現在也沒看到市府更正。他質疑,是否是真的誤植,都要講清楚,因為要負責任的不是只有醫院,市府也有責任在。

「疫苗過期會不會效力不好、失效?保護力夠不夠?打到人身上出現其他反應,誰負責?」張先生坦言接種「過期疫苗」後擔心的種種問題。

張先生強調,市府欠很多人道歉,「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市府開記者會講誤植,然後勒?因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誤植,現在也都沒更改,如果他們沒發現,是不是就這樣下去?市府要檢討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車禍 ! 騎士疑闖紅燈撞左轉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