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邊舉國旗邊吐血」說惹議 民進黨:種種國際上行為都代表他的愛國心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呼籲,「台灣的外交人員是站在第一線為國家打拚,希望大家給予他們支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當天「台灣獨立」旗幟,遭國民黨立委砲轟不尊重中華民國,他12日直言不滿國旗「越來越鮮紅」,更說「邊舉邊吐血」,其論述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要不要讓他道歉」。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13)日表示,「台灣的外交人員是站在第一線為國家打拚,希望大家給予他們支持、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返台女自費採檢確診 黃珊珊:已列為新案、明曜百貨附近餐廳停業3天

謝志偉在台灣國慶日當天拿起「台灣獨立」旗幟,12日再度透過臉書表達他對國旗的看法,他直言,手上所舉的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對於謝志偉的發言,鄭麗文在立法院高分貝抨擊,謝志偉污辱國旗,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要不要讓他道歉。吳釗燮則回應,「他(謝志偉)在德國代表我們國家,我們政府,跟德國關係很好,表現很優異」。

對此,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尊重謝志偉的發言,謝志偉這幾年為台德關係發展的努力、為國家購買疫苗的奔走、為國家在國際上發生種種行為,都代表他有顆熱愛國家的心,「台灣的外交人員是站在第一線為國家打拚,希望大家給予他們支持、鼓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教會攜手台派立委 挺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