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蒂蘿普在家中遭刺死 親朋好友泣不成聲  女子10公里路跑世界紀錄保持人

女子10公里路跑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選手蒂蘿普,今天被發現因為腹部被刺傷死在家中,警方雖然沒有透露太多案情,但已經把她的丈夫列為嫌疑犯,25歲的蒂蘿普,今年參加東京奧運,獲得五千公尺第四名,成績還有機會再進步,但年紀輕輕就死於非命,讓親朋好友難以接受。

親朋好友從蒂蘿普的家裡走出來,都泣不成聲,肯亞長跑人才濟濟,世界有名,才25歲的蒂蘿普,住在肯亞西部城市伊藤,這裡是培訓長跑選手的重鎮,蒂蘿普在上個月,才締造10公里路跑世界紀錄,前途正一片光明,沒想到竟然腹部被刺傷死在家裡。

肯亞運動員雷賴表示,「我的朋友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離我們而去我們無法接受,蒂蘿普是會帶給肯亞正能量的人,現在她就這樣結束生命我們很不高興。」

蒂蘿普19歲時,成為世界越野賽史上,第二年輕的冠軍得主,在今年東京奧運,女子五千公尺雖然只獲得第四名,但也許下一屆就能站上頒獎台了,2017和2019年田徑世錦賽,蒂蘿普兩度獲得一萬公尺銅牌,當地警方雖然沒有公佈太多案情,但已經掌握嫌疑犯。

當地警察局長馬可瑞表示,「從蒂蘿普丈夫家人那邊的消息,指出她丈夫曾哭著打電話給父母,他跟他們解釋說因為他做了一些,連上帝都無法原諒的事情。」

蒂蘿普英年早逝令人不勝唏噓,肯亞除了盛產長跑選手,還出產稀有寶石,當地田徑協會就發出聲明表示,肯亞失去了一顆閃亮的寶石。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