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來查獲兩處製毒廠!//毒品摻水果粉網拍

苗栗檢警,9月下旬,在苗栗市抓到一名毒販,從車內搜出大量毒品水果包,循線追查到台中,一舉破獲製毒工廠,嫌犯將新興毒品「硝西泮」,摻入各種水果口味的粉末裡,利用網路銷售並販賣到夜店、pub,警方共查獲成品800包,原料50公斤;這已經是苗栗檢警,3個月來查獲的第二處製毒工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46人送醫12人OHCA 蔡英文指示全力協助安置、慰問

警方喬裝毒品買家,和來自台中的毒販,約定在苗栗市交易,嫌犯路況不熟,被逼進死巷,警方表明身分,上前盤查。警方在車上搜出大量毒品咖啡包和毒品水果包,並突破嫌犯心防,前往台中市西屯區破獲製毒工廠。

3個月來查獲兩處製毒廠!//毒品摻水果粉網拍

嫌犯租屋處,都是製毒器具,現場充斥濃濃的水果香味,有哈密瓜和蘋果口味,嫌犯專門製造新興毒品「硝西泮」,並摻入水果粉末中,利用網路銷售,警方共查獲成品800包,製毒原料50公斤,現場查獲的毒品水果粉,可包裝成3萬包,以市價一包500元計算,總價約1500萬元。

3個月來查獲兩處製毒廠!//毒品摻水果粉網拍
苗栗刑大偵查員董乙霏表示,「突破犯嫌心防之後,他主動帶我們來到他台中的租屋處,查獲了研磨機 封口機,大量的製毒原料及毒品咖啡包。」

事實上,這已經是苗栗檢警3個月以內,查到的第二件製毒案,早在7月上旬,警方就接獲線報,在苗栗南庄,查獲製造三級毒品「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的製毒工廠,扣得成品、半成品1百多公斤、製毒原料250公斤。

3個月來查獲兩處製毒廠!//毒品摻水果粉網拍
苗栗刑大副隊長陳健民表示,「這個食用過量,會導致、焦慮、噁心、幻想。」警方調查,分別查獲的這兩件毒品案,互不相關,卻都鎖定在疫情期間,不間斷製造毒品水果包,毒害無知的青少年,目前共有5名嫌犯,被裁定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殯儀館遭爆「收紅包」 檢廉約談20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