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線上同步登場 技術移轉創經濟價值

今年的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首次以實體及線上虛擬方式,同步進行。經濟部技術處從工研院、金屬中心、資策會等17個法人機構、上百項專案中,精選出許多創新研發技術,希望透過展出,將技術移轉給企業,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

更多新聞: 乾眼症常見4大症狀你有嗎? 口罩佩戴不正確也會導致

一聽到長輩求救訊號,一旁的機器人,立刻打電話通知家人,尋求支援。透過Ai感知技術,除了能感測長輩們的情緒外,平常子女在外,也能透過陪伴機器人,了解父母的飲食狀況,另外像是睡的好不好,或是運動量,也能同步掌握。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線上同步登場 技術移轉創經濟價值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我們會編列科技預算,給兩個方向的協助,第一個的話就是說,廠商如果有一些,研發的題目或技術,那他就可以來跟政府,申請一些研發的補助,那我們就可以協助他去降低,他開發這些技術,可能的這些風險和成本。」

面對台灣高齡化和少子化趨勢,經濟部技術處,委託工研院,研發的照顧服務機器人,可望對銀髮族的照顧市場,帶來不小幫助,而研發的成果不只如此。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線上同步登場 技術移轉創經濟價值

大口咬下烤肉串,拉開後還會牽絲,仿真的肉絲纖維,就好像真的肉品一樣,旁邊還有超擬真的大塊牛排,跟以往研發的植物肉,多半是重組形碎肉,大不相同,國內研發出,運用連續低剪切成型技術,不用二次加工,就可生產大塊植物肉。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我們期待我們今天展出的這些項目,包含 我們未來在,不管是新創的 還是說技轉的,他可以創造出來的產業,可以因為這些技術,把他技轉過去了以後,然後去做加碼投資,去做生產 進一步開發,我們希望一年 可以達到500億台幣。」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線上同步登場 技術移轉創經濟價值

這次的台灣創新博覽會,精選能為產業升級的81項、科技專案技術,同時聚焦AI、5G的創新應用,以及精準健康、低碳經濟和低軌衛星等創新技術和產業趨勢,希望透過這場博覽會和業界交流,讓高科技研發成果都能有實際運用,技術移轉之外,也能提高產業經濟規模。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資訊https://bit.ly/3DDZqPz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專家看「高雄城中城」惡火!他親曝老屋2大狀況:留屋內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