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接種率達65% 日本疫情退燒觀光復甦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退燒,各地也迫不及待展開解封,準備展開各種旅遊促銷活動。另一方面,雖然日本疫苗完全接種率已達65%,但因海外傳出極少數,年輕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厚生勞動省正在研擬,建議10多至20多歲的年輕男性,改為施打輝瑞BNT疫苗。

更多新聞: 罕談台海情勢 俄羅斯總統蒲亭:中國不需武統「靠經濟」就能統一台灣!

湍急河流中,學生們一邊尖叫一邊盡情享受泛舟樂趣,這間位於德島縣的國中,先前因新冠疫情取消修學旅行後,終於可以讓學生來到高知縣遠足,享受睽違已久的出遊樂趣。

完全接種率達65% 日本疫情退燒觀光復甦

日本學生說,「急流泛舟真的好好玩,水冰冰涼涼的好舒服,(跟朋友一起玩感覺如何),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面對疫情日漸趨緩,各地觀光旅遊產業也趕緊動起來,兵庫縣就宣布推出,地區限定的國旅促銷方案,還請來多位旅館老闆娘,和知事一同進行宣傳。

兵庫旅館業者說,「這不僅能提振觀光旅遊產業,也能讓到訪的旅客開心,希望能夠帶給大家會覺得,"來旅行真好"的盛情款待。」

完全接種率達65% 日本疫情退燒觀光復甦

日本全國近一週的確診人數,比起半個月前減少4成之多,甚至最大疫區東京,13日也只新增72例確診,已連續5天少於百人。但近來全國每日仍有700多例確診,官方除了提醒民眾防疫不可鬆懈,也表示將做足準備防範疫情再起。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說,「由於目前疫情已經相對穩定,重點市政府要因應未來各種可能狀況,展開能讓民眾徹底安心的措施。」

日本完全接種率已達65%,但因海外先前傳出,有極少數年輕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等副作用,日本厚生勞動省正研擬,建議10多至20多歲的男性,改施打輝瑞疫苗。而首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也建議第二劑改接種輝瑞疫苗。不過專家強調,由於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民眾不用太擔心副作用問題。

日本政府先前也宣布,最快從年內開始對醫護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力求盡快達成群體免疫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厄文堅持「不打疫苗」慘了!美媒:籃網不提供52億延長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