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進軍莫斯科 餐飲界引頸期盼結果

知名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繼去年底宣布進軍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後,終於要在台灣時間14日半夜,首度發表莫斯科餐廳的評選結果。其實莫斯科已有多家餐廳逐漸打開國際知名度,如今終於有機會摘下米其林星星,當地業者都很期待。

廚師聚精會神,將美食盛入冰塊做的盤子,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位於莫斯科的這家餐廳,連續多年榮獲「全球50家最佳餐廳」殊榮,但是從沒機會摘下米其林星星,因為俄羅斯並未涵蓋在米其林指南的評選範圍。不過現在不一樣了,在莫斯科米其林餐廳首度揭獎前夕,餐飲界一片期待。

美食家傑希法維瓊斯表示,「大家都在等10月14日到來,廚師餐廳老闆員工顧客老饕,俄羅斯餐飲界的新時代即將到來。」

米其林在去年宣布進軍莫斯科,使俄羅斯成為第33個發布米其林指南的國家。餐飲與旅遊業者早已期盼多時,希望在米其林星星的加持下進一步推展觀光;當地政府也看好米其林指南能刺激產業競爭,帶動良性循環。

美食家傑希法維瓊斯說,「(從前)我們只是自己評價自己,自己為自己喝采,但現在我們將迎接世界知名的評選系統,這個系統已在許多國家運作。」

不過最開心的大概是美食饕客,口袋裡的「摘星」名單又能多添上幾家餐廳,等著去嘗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