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登國際期刊 聯亞疫苗挾「病毒免疫記憶」科學新證再闖EUA

台灣國產疫苗高端,二期的期中分析數據,近日順利在國際頂尖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審查並且公開發表,而且疫苗保護力預估達到8至9成,期刊在學術界極具公信力,也讓專家大讚等於是國際認證。另外聯亞也有好消息,現在將提出科學新證捲土重來,最快1、2個月內重新送審EUA,力拚審查一次過關。

更多新聞: 陳零九出席代言 呼籲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

國產高端疫苗,登上國際!二期期中分析數據,近期由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完成審查,並且公開發表。高端也指出,這次執行的擴大二期臨床試驗,規模近4000人,並非傳統數百人的二期臨床試驗,特別具指標性意義。目前高端針對免疫橋接臨床試驗,不斷積極洽談,專家也大讚,國產疫苗能被頂級醫學期刊認證,也等於是國際認證!

高端疫苗登國際期刊 聯亞疫苗挾「病毒免疫記憶」科學新證再闖EUA

毒物專家招名威說,「期刊的點數也好,或者是它的影響力其實都相當高,所以我相信說在未來,譬如說要進到臨床三期,甚至是我們在回顧,臨床一期跟二期的這些數據,我相信都有一定的公信力跟認證。」另外國產疫苗聯亞,8月未通過藥署緊急授權,歷經一個月重振旗鼓,提出科學新證,更端出秘密武器,「病毒免疫記憶」。

高端疫苗登國際期刊 聯亞疫苗挾「病毒免疫記憶」科學新證再闖EUA

高端副總經理李思賢說,「我們這一次就是利用,打第三針來認證說,隔了8-10個月再打一針就發現,免疫又被加強起來了,那一旦被感染的話它也是可以,很快喚醒這個免疫系統。」捲土重來,免疫記憶對抗Delta變異株的能力相對較強,另外疫苗的半衰期,更優於其他廠牌,聯亞預計最快1、2個月內,再送審EUA,爭取審查一次過關,可以說是信心十足。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僅一家誤植? 再爆醫院打到過期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