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花蓮暴雨土石流衝入民宅 屋主出動怪手成功阻擋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山區持續有豪大雨的發生,滾滾泥流就沖進玉里鎮松浦里的山區,多處的落石和路面坍方,甚至有土石流就直接沖入民宅內的廚房,好險屋主反應快,出動自家的怪手進行救援,把倒塌的圍牆轉向,順利擋住土石流,好險最後屋主和屋主太太,都平安無事。

更多新聞: 直升機出動!//10大3小野營受困宜蘭石門溪 全救出

大大小小落石,伴隨泥濘,散落在柏油路上,原本的水泥平台早已被沖毀,山路崩塌,路上到處都是泥濘,連日的暴雨,把玉里這處民宅後院的擋土牆給沖垮,後院被土石沖刷的滿目瘡痍,路樹更直接傾倒在門前。

險!花蓮暴雨土石流衝入民宅 屋主出動怪手成功阻擋

10月13日清晨,花蓮玉里鎮松浦里一處山區民宅,屋主聽見擋土牆倒塌聲響,出門查看,發現後院已被泥流沖毀,土石流竟從後院沖入了屋內廚房,屋主只好開怪手,把塌石塊移開,讓泥流轉向。玉里鎮松浦里長謝德川表示,「住戶的廚房 被淤泥灌進去裡面,真的太危險,因為住戶都住在,比較危險的地帶。」

險!花蓮暴雨土石流衝入民宅 屋主出動怪手成功阻擋

連日豪雨,造成花東許多災情,台東臺30線29.8公里處,大雨造成坍方,目前雙向封閉,正在搶修當中。東部地區災情不斷,斷裂的柏油路和碎石,讓民眾心驚驚,期盼災情不要再擴大。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按喇叭引糾紛? 轎車超車「掃倒」機車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