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聯外道路崩塌 下不了山!瑞穗鄉奇美村成孤島

花蓮連日下大豪雨,災情不斷,卓溪鄉雨勢很大,隨時有土石流發生的危險,昨天(10/13)急撤出104名村民,到玉里國中收容中心。另一頭的瑞穗鄉奇美村,聯外道路因崩塌,東西向全被阻斷,導致村民無法上山也無法下山,奇美村儼然成了"孤島"。

更多新聞: 反恐演練大亮點 防彈裝甲車、攻堅突擊梯車亮相

奇美村連日豪雨,柏油路面變成泥巴碎石路,這裡是瑞穗鄉奇美村聯外的瑞港公路,聯外道路坍塌,東西向道路全被阻斷,造成山上160戶、約380名村民無法下山,奇美村成了「孤島」。

大雨狂炸聯外道路崩塌 下不了山!瑞穗鄉奇美村成孤島

聯外道路中斷,民眾無法下山買民生用品、老人家無法拿慢性病的藥、國高中生無法上學、自來水也被中斷,村民只能靠雨水來維生。瑞穗鄉奇美村長蔣國雄表示,「希望我們公部門也給我們幫忙一下,盡量把兩邊兩側的道路東西向,能夠盡快 至少單線可以通車。」

另一頭的卓溪鄉村民,全坐地圍成一圈,一旁還有棉被、枕頭、地墊,因為前一天卓溪鄉山區雨勢相當大,擔心發生土石流,緊急撤離了104人到玉里國中體育館。卓溪鄉公所社會科長田桂梅表示,「卓溪村和太平村列為我們,紅色大崩塌的危險警戒區,收容到我們玉里國中的體育館。」

大雨狂炸聯外道路崩塌 下不了山!瑞穗鄉奇美村成孤島

雖然平安度過一夜,但村民歸心似箭,好想趕快回家,看看家裡的狀況。大雨造成有人有家歸不得,還有人則是家差點被毀了。玉里鎮松浦里山區這處民宅,庭院後面滿滿的土石推積在這,差這麼一點,就衝進民宅,怵目驚心,多虧屋主開了怪手,開了一條路讓泥水滾滾流,連柏油路都成碎塊。

大雨狂炸聯外道路崩塌 下不了山!瑞穗鄉奇美村成孤島

玉里鎮松浦里長謝德川表示,「真的是太危險了,因為我們這邊的住戶,都居住在比較危險的地帶。」連日豪雨,造成許多災情,台東臺30線29.8公里處,大雨造成坍方,目前雙向封閉,正在搶修當中,成功鎮小馬隧道也預警封閉。花東地區災情不斷,讓民眾心驚驚,只盼災情不要再繼續擴大。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警察?愛車遭擦撞 駕駛怒罵三字經後險爆 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