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朋友健保卡盜領五倍券抵債 涉3罪遭送辦

個人證件千萬不要隨意交給別人,否則連五倍券,都可能會被別人盜領。桃園警方接獲報案,有民眾到郵局領五倍券,卻收到通知已經被領走了。一查之下才發現,報案人曾拿健保卡當抵押品,向前同事借了5000元,但太久沒還錢,健保卡就對方被拿去兌換五倍券來還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暗夜惡火死傷慘重! 台中衛爾康當年釀64死 論情西餐廳大火葬送33命

到郵局申請五倍券,卻收到這樣的簡訊。明明就還沒領過五倍券,申請後簡訊卻說無法領取,打到1988詢問,才知道自己的五倍券,已經被別人領走了。就是畫面中,這名戴紅色安全帽的女子,拿著她的健保卡到超商領五倍券。店員看到健保卡後,拿出一疊五倍券,女子簽完名領券離開。

 持朋友健保卡盜領五倍券抵債 涉3罪遭送辦

桃園警察分局景福所所長吳政哲表示,「本所接獲民眾報案,該五倍券遭人盜領,本所循線查獲涉嫌人。」員警循線找出盜領五倍券的陳姓女子,她表示和報案人是前同事關係,因為對方曾拿健保卡當質押,借了5000元,但卻遲遲不還錢,這回政府發放5000元的振興券,正好可以領券還債。

 持朋友健保卡盜領五倍券抵債 涉3罪遭送辦

桃園警察分局景福所所長吳政哲表示,「經了解釐清,是借貸糾紛,全案移請偵辦。」雖然欠錢還錢,天經地義,但未經當事人同意,擅自拿別人證件、領走他人的五倍券,就是觸法的行為。解決借貸糾紛,還是依照正常管道方式,別將腦筋動到五倍券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投資虛擬貨幣變詐騙手法 女匯29萬被行員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