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致歉:不會迴避責任 組調查小組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是繼台中衛爾康大火後,死傷最慘重的火災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率領相關局處首長兩度鞠躬道歉,強調不會迴避責任,並且組成調查小組,盡快查明公布肇事釀災的原因。

更多新聞: 懷疑媽媽外遇「撂人亂棒突擊」 被害人全家遍體鱗傷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歉,「在這裡要向所有的患者及罹難者,家屬以及所有市民朋友,致上最沉痛的道歉。」高雄46死火災意外,市長陳其邁晚間率領相關局處首長,鞠躬道歉。

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致歉:不會迴避責任 組調查小組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感到無比的悲痛深切的自責,市政府一定會承擔起照顧受災戶的責任,同時也要求警察局消防局,全力進行火場事故調查工作,希望能快查明火災原因。」強調不會迴避責任,也將組成調查小組,盡快查明釀災的原因。也責成相關單位,針對生還者和罹難者家屬,協助善後。更重要的是,別讓類似悲劇再度上演。

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致歉:不會迴避責任 組調查小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檢視相關的機關日常對於,包括城中城大樓在內的老舊建築,在行政管理上是否有疏漏輕忽的地方,這些老舊建築在法規上是否有不足之處,導致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沒有辦法受到充分的保障,我們一定會找出來容我再次,向所有市民朋友致上最深沉的歉意。」陳其邁在記者會上兩度鞠躬道歉。至於城中城未來何去何從,將會同建築技術工會等三大工會,根據體檢的鑑定結果再來決定。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0年老鳳凰樹突倒下壓斷電線 台東達仁鄉安朔村大停電待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