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談台海情勢 俄羅斯總統蒲亭:中國不需武統「靠經濟」就能統一台灣!
俄羅斯總統蒲亭認為,中國要統一台灣,完全不需要動武。(圖/取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政治中心/張婷瑗報導

俄羅斯總統蒲亭,13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中國不需要動武,僅靠「經濟」就能達成統一台灣,他認為中國的經濟實力雄厚,台海沒有爆發武裝衝突的威脅。

更多新聞: 蔡依林、雞排妹遭牽連 小玉換臉謎片「100+名單」清一色都是大咖!

共機月初大規模侵擾台灣空域,嚴重程度引發國際關注,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日重申將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蔡英文總統則在國慶演說表達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強調「確保主權、捍衛國土」。對此,鮮少談論台海情勢的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他認為台灣、中國不會有軍事衝突的威脅存在「我想中國不需要動武,他們的經濟規模和購買力強大,甚至是超越美國的世界第一經濟體」,蒲亭進一步說道「透過提升經濟潛力,中國就能夠實現國家目標」。

至於南海的緊張局勢,蒲亭透露「那裡確實存在一些衝突和利益上的矛盾,但俄羅斯的立場是,我們需要提供該區域所有國家一個機會,在沒有非此區域勢力的干預下,基於國際法和基本規範下進行一場適當的談話」,他強調這是一個談判的過程「我們應該這樣解決任何紛爭,我相信有可能做到,只是至今都還沒有充分利用。」。


更多新聞: 招募「懂中文」員工 美中情局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年薪上看48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