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花博接種站動線亂惹民怨 蔡炳坤:今排千張椅子讓長者坐著等
花博接種站場館外兩邊入口處各排了500張椅子讓長輩坐著等待。(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花博接種站昨日為68歲以上長者第2劑莫德納疫苗,不過排隊動線不佳導致人潮擁擠,又遇到下雨天,引發民怨。今天上午花博繼續為長輩施打疫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 今天約有1.2萬人會來接種,已在場館外兩邊入口處各排了500張椅子讓長輩坐著等待,並增加人力引導民眾;另外,今天下午會開會討論第12輪疫苗施打量能規劃,人力開出後會和中央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囂張擾台 邱國正點出2目的:施壓台灣、阻止外軍介入

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昨日上午湧入大批長者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碰上下雨天,長者冒雨撐傘排隊等待,引發長者怒火。今天一早8點疫苗開打,有長輩擔心碰上昨日的排隊窘境,6點多就到現場等待。

蔡炳坤視察接種站現場受訪時坦言,昨日人數有1.3萬人,處理上確實有缺失,昨日開會討論檢討每個環節,今天就在場地兩處入口各擺放500張椅子,讓長者下捷運站後就可以先到這裡坐著等待並穩定情緒。

蔡炳坤表示,昨日人力較少,今天動用150人左右引導長者。今天大約有1.2萬人來接種,除了打莫德納疫苗,還有千名打AZ、近千名打BNT,會把場地區隔好,讓場地分流。另外蔡炳坤也說,今天下午會開會討論第12輪疫苗施打量能,人力開出來後會和中央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長公路東端29.8K坍陷最新畫面曝! 目前仍雙向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