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厄文堅持「不打疫苗」慘了!美媒:籃網不提供52億延長合約
籃網球星厄文堅持不打疫苗,因此遭到球隊禁止參賽,恐怕也會影響後續簽約。(圖/翻攝自kyrieirving 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職籃NBA新賽季即將開打,熱身賽也正在進行,許多球員除了積極備戰新球季,也都遵守防疫規定,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不過籃網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卻堅持不願意接種疫苗,遭到籃網總管馬克斯(Sean Marks)和老闆蔡崇信封殺,不讓他參與球隊比賽或是訓練,最近更有消息傳出,籃網也因此不考慮和厄文續約。

更多新聞: 羽球/周天成挺進法國冠軍賽!有望對決日本球王拚「今年第1冠」

根據外媒《NBC》報導,《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在Podcast中提到,幾乎可以確定的是,籃網「現在不會提供」厄文高達1.87億美元(約新台幣52.5億元)的延長合約,而且他也將失去本季半薪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

NBA/厄文堅持「不打疫苗」慘了!美媒:籃網不提供52億延長合約
厄文堅決不打疫苗,恐怕影響籃網與他簽約意願。(圖/翻攝自kyrieirving IG)
有外國媒體報導,厄文是因為宗教因素,堅持不打疫苗。不過如今又有傳聞指出,他是為了聲援因為不打疫苗就失去工作的民眾,所以才到現在都還沒有接種疫苗的計畫。根據NBA相關規定,球團有權利不給付,因為不合規定而缺賽的球員薪水,厄文本季年薪高達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9.8億)。查拉尼亞的報導也指出,其他球隊相信籃網會交易厄文,不過他本人是否願意為其他球隊效力則不得而知。

厄文曾7度入選明星賽,上一季他因為個人因素再加上傷勢,缺席18場賽事。不過在出賽的54場比賽中,厄文打出平均26.9分、4.8籃板、6助攻的成績,平均命中率50.6%、三分命中率40.2%、罰球命中率92.2%,整體數據在全聯盟中可說是相當厲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網球/「台比聯軍」擊退日本晉決賽!謝淑薇力拚「第3座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