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囂張擾台 邱國正點出2目的:施壓台灣、阻止外軍介入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點出中國軍機頻擾台有2個目的。(圖/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中國軍機近期大肆入侵西南空域,10月初共派149架次擾台,更曾單日派遣56架次軍機侵擾我ADIZ。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中國軍機侵擾西南空域有2個目的,一個是給台灣壓力,另個目的是可以展現出對外軍阻止介入的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生活費調升至19.2萬元! 蘇貞昌拍板明年逾200萬戶可減稅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因應我國周遭環境變化,國軍整體戰力整備精進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詢問,有次在路上遇到一個年輕人,對方問說為什麼(中國軍機)要在那飛來飛去,為何不飛近一點。陳柏惟請國防部長或相關主管機關大概說明,中國軍機有什麼戰略上的目的或準備。

對此,邱國正表示,中方有兩個目的,第一就是給台灣施壓,第二可以展現出對外軍阻止介入的能力,讓外軍知道「你們要介入的話,我中共是有能力阻擋的」。陳柏惟追問,中方想要染指的南海、東沙還是台灣?邱國正回應,要染指哪裡我方都要全面準備,無法指出中方要染指哪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調漲至2萬5250 明年1月1日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