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惡火增至46人送醫「12人OHCA」 徐國勇下令全力協助搜救
徐國勇說明城中城火警最新情形。(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晨2時許發生嚴重大火,火勢於4時51分獲控制,但仍有上百名住戶受困,一樓疑似起火點在案發前傳出爆炸。市長陳其邁率市府持續坐鎮現場,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急奔南下關切,他指出,稍早最新統計,不幸的有46人傷亡,其中有12人呈現無呼吸心跳(OHCA)。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連假到過神旺大飯店、明曜百貨 印尼返台確診女最新足跡曝光

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今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不少逃出或從別處趕回來的家屬看到此景,相當悲痛,有人焦急表示爸媽還在裡面,也有人說鄰居還沒出來。

陳其邁稍早受訪時說明,起火原因不能排除人為因素,但根據現場多位目擊的報案民眾表示,案發時有聽到一樓爆炸聲。他指示,會逐戶逐樓清查是否還有受困民眾。

徐國勇到場時表示,已指示中央警消單位跟高雄市消防局配合,全力協助救災,並請醫院給予最好醫療救護、衛生局相關單位啟動大量救援機制。他提及,一大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致電,請他取消原行程趕往高雄,共計出動消防局129輛各式消防車、356人救援,另外還有醫護與義警義消。

徐國勇強調,7到11樓會逐門逐戶,由五組人馬搜索救援,他指出,方才現場大螢幕顯示又救出一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生活費調升至19.2萬元! 蘇貞昌拍板明年逾200萬戶可減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