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曬美食 黃偉哲PO祖傳三代「蛋黃酥」網崩潰:為什麼要說出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變身美食版,PO出蛋黃酥又引起熱議。(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彰化蛋黃酥大排長龍,是不少老饕的最愛,不過,其實台南也有一家「祖傳三代」的在地好滋味。13日適逢九九重陽,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PO出位於佳里的一家蛋黃酥店,結果照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哀號「已經不好買得到,市長還幫忙宣傳,以後更難買得到了」、「不要再讓別人知道了啦...」。

更多新聞: 本週天氣出爐 林嘉愷:週三起水氣增「這天」東北季風報到再轉涼!

被稱為「吃貨市長」的黃偉哲,在臉書和網友分享在地蛋黃酥名店,他笑稱「這間不是『祖傳三代目前第一代』或者『距離百年老店還差99年』」,而是正港祖傳三代的老店,不過據了解,該店隱於巷內,平日生意就很好,碰上中秋節前後更是人山人海,排隊了還不一定買的到,且一週僅營業週五、六、日、一共4天,黃偉哲無奈提醒「很難買我知道,我也很常買不到,想吃建議電話先訂購,以免現場撲了空」。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抗議表示「只要經過市長加持宣傳,必定成為網紅店」、「市長再PO下去,明年中秋更難買」、「安餒干好,你為什麼要說出來」、「真的很難買的到」。另外,有網友透露,比起某些觀光排隊店假日的人潮與平日的冷清「這間平日還是訂單滿滿,有時早上8:30就賣光光了」,此番言論,再度證實該蛋黃酥店實在熱門。

更多新聞: 罕談台海情勢 俄羅斯總統蒲亭:中國不需武統「靠經濟」就能統一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