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大火已7死、14人OHCA 蘇貞昌取消原行程赴高雄慰問傷者
蘇貞昌將關切城中城大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晨2時許發生嚴重大火,一樓起火點在案發前爆炸,釀成上百名住戶受困。目前已救出62人送醫,其中14人無呼吸心跳(OHCA),還有7人死亡,消防局長李清秀稍早表示,可能超過30人命危。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關切後,他本人也取消下午原行程,改至高雄慰問傷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連假到過神旺大飯店、明曜百貨 印尼返台確診女最新足跡曝光

消防局長李清秀說明最新死傷,已救出62人送醫,其中14人無呼吸心跳(OHCA),還有7人死亡,已直接送殯儀館。他指出,可能超過30人命危。搜救進度部分,依舊是7至11樓逐門逐戶搜索。

市長陳其邁則說,火災鑑定涉及檢察官配合事項,原來兩位一樓住戶,一位民眾本來就在分局、另一位正約談調查,「已經找到人了,會持續調閱相關影帶與證據,不排除跟人為因素有關」,詳細整體狀況需深入調查。警察局長黃明昭則說明,約談對象含目擊者與報案人,並擴大尋找嫌疑人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不排除跟人為因素有關」 51人送醫14人OH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