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半學習斷捨離!為搬家賣掉珍貴玩具 女童堅強反應惹網鼻酸
台灣女生Christine與南韓先生Daniel,結婚四年後,帶著女兒移民來台,為了搬家必須賣掉玩具,讓年僅3歲半的女兒學著斷捨離。(圖/翻攝「대만 아내tv:我的老婆大人」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遠距離常成為情侶間感情變淡的導火線,但另一方面,卻也能讓兩人之間淬練得更堅定。台灣女生Christine與來自南韓的Daniel,至今已結婚四年,而兩人育有一女載怡,最近全家人移民來台灣,為了搬家,便將家具全部上二手網站賣掉,但當中還包括載怡心愛的玩具,為了安撫女兒,Christine告訴她「讓其他小朋友繼續保護」,暖心話語讓網友大讚「真的是很棒的父母」。

更多新聞: 烏克蘭正妹愛上台灣自在生活 凶狠機車族卻成外國人夢魘

Christine與Daniel原本婚後定居首爾,但在今年9月帶著女兒全家移民來台,而在來台之前,兩人先將家中保存狀況良好的家具,全部上二手網站賣掉,這當中也包括女兒的彈簧床以及玩具,一覺起來找不到床的載怡難掩失落,Christine連忙抱著她輕聲安撫,表示因為要離開很久,「所以我們找其他小朋友,繼續保護妳的床好不好」?暖心言論讓載怡明白地點了點頭,接受必須賣掉的事實。

3歲半學習斷捨離!為搬家賣掉珍貴的玩具 女童堅強反應惹網鼻酸
得知彈簧床被賣掉的載怡難掩失落,Christine抱著她輕聲安撫,暖心言論讓網友讚翻。(圖/翻攝「대만 아내tv:我的老婆大人」YouTube)

許多人一直到長大後出社會了,都還在學習斷捨離,但年紀輕輕的載怡,卻在3歲半的時候就必須學著面對,為了讓她與心愛的玩具告別,Christine和Daniel除了不斷向載怡說明,同時也帶著她參與賣出物品的過程,看著其他小朋友騎走自己的腳踏車,載怡的表情看來有點苦澀,但已經清楚知道不能帶走這些大型玩具的她,仍是相當堅強地向腳踏車說掰掰。

3歲半學習斷捨離!為搬家賣掉珍貴的玩具 女童堅強反應惹網鼻酸
夫妻倆除了說明必須賣掉的理由,也讓載怡參與過程,而她雖然不捨卻也堅強。(圖/翻攝「대만 아내tv:我的老婆大人」YouTube)

賣掉家具和大型玩具後,Christine和Daniel向載怡表示,來台灣後就會買新的給她,一開始看著玩具車一一被賣掉,載怡還捨不得的偷偷掉淚,但在後來幾天,越來越習慣的她已經能親手將玩具交給買家,非常堅強。而網友們對Christine和Daniel的教育方式非常認同,表示能設身處地為小孩著想,真的很開明,也大讚才3歲半的載怡,雖然不捨卻很理性堅強。

更多新聞: 《關8》一戰成名!美聲狂吸日粉 林育羣笑:終於知道王力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