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是批號登錄錯誤? 林穎孟揭還有第2家醫院疑打過期疫苗
林穎孟今天再爆料,除了中心綜合醫院外,還有民眾在康寧醫院也打到批號K004C的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踢爆,2位陳情民眾10月8日在中心綜合醫院接種疑似過期的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指出,是院方人員登錄資料時拉錯批號。不過林穎孟今天再爆料,除了中心綜合醫院外,還有民眾在康寧醫院也打到批號K004C的疫苗。林穎孟呼籲市府立刻徹查包含K004C在內的所有過期疫苗接種紀錄,更必須向當事人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大火重大突破! 1樓情侶男友房間內發現燒焦香爐

林穎孟12日晚間爆料,北市府疑似藏疫苗、打過期疫苗,昨日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澄清,是批號A1058誤植為K004C,民眾沒有打到過期疫苗。柯文哲也說,是醫院人員登錄資料時系統沒有更新,還是舊的K004C批號,但實際上打到的是還在年底才到期的疫苗。

不過林穎孟今天下午指出,還有第2家醫院也登錄注射了K004C過期疫苗。林穎孟批,昨天就提醒柯文哲要清查包含受害者人數、範圍多大、是否也發生在其他醫院或其他過期批號,北市府應該全面清查、補救、改善管理問題,並應提出充分證據,將調查結果完整公開,讓這些大量的受害民眾可以信服和安心,但沒人要聽,事實就是出錯的不只一間醫院。

林穎孟指出,柯文哲昨天下午在記者會承認錯誤要改善,晚上卻說這些白紙黑字的系統資訊是在抹黑他,「完全沒有打算好好徹底清查,也沒有打算好好向這受害的249位市民道歉」。

林穎孟接著說,若一家醫院「誤植」249位市民資料是個案,那第二家醫院又發生同樣的情形是何種狀況?她指出,還有其他3位受害者陳情,10月8日都在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注射疫苗,回去看健保快易通,同樣顯示注射到10月3日過期的K004C批號AZ疫苗。

對於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解釋的內容,林穎孟透露,陳情人私下表示只看到口頭說明,看不到具體證據,還是心理覺得怕怕的、不踏實,很擔心自己的身體出狀況。

「市長你到底能不能感受這些市民的擔憂?到底要出錯幾次,才會正視市民的感受呢?」林穎孟酸,市府回應可能又會說是「誤植」,但要再次呼籲市府立刻徹查包含K004C在內的所有過期疫苗接種紀錄,錯誤不能一再發生,更必須向當事人好好道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暗夜惡火死傷慘重! 台中衛爾康當年釀64死 論情西餐廳大火葬送33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