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深夜惡火死傷慘重 蔡英文、賴清德:盼傷者早日康復
高雄「城中城」大樓暗夜惡火死傷慘重,蔡英文表示,期盼傷者早日康復。(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暗夜大火,造成嚴重傷亡,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指出,目前已有31死直接送殯儀館,到院前無呼吸心跳(OHCA)有14人。對此,總統蔡英文指出,後續相關處理與救助工作,中央和地方將全力以赴,並對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期盼傷者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防部指中國加大恫嚇增加誤判風險 趙立堅嗆: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蔡英文說,高雄市鹽埕區今天發生大樓火警事故,已造成多人傷亡,目前現場仍在進行搜救工作,她今日一早也跟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通電聯繫,了解救災及傷亡狀況。

除了關心高雄市府的搶救情形,蔡英文也請行政院相關部會給高雄市政府最大的支援,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前往慰問傷患。

蔡英文強調,不論是對受困民眾的搶救、居民的安置工作,或是傷者和罹難者家屬所需要的協助,中央和地方都會全力以赴。她對於這起嚴重事故,也向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期盼傷者早日康復。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示,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事故,傳來令人傷痛的消息,他對於逝去的生命感到萬分不捨及遺憾。

賴清德指出,高雄市政府目前仍在積極搜救中,總統蔡英文也責成行政院全力協助市府,做好安置民眾、照護傷患等相關後續事宜。

對於此一不幸事故,賴清德說,政府會傾全力妥善處理後續,也會釐清事故原因,避免憾事再度發生,他也致上最深切的哀悼,並感謝參與救災的消防員及所有單位,祈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脫困婦拉著年輕人逃到頂樓水塔旁 驚恐「若燒上來有水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