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專家看「高雄城中城」惡火!他親曝老屋2大狀況:留屋內比較安全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重大死傷。(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造成重大死傷,消防專家林金宏認為,老舊大樓大多防火區劃分得比較差,在防火門很多「打開」、「公共區域易堆積雜物」的2大情況下,貿然逃到公共空間可能還比較危險,留在屋內應該會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台南維冠大樓重建完成「豪華外觀」曝光 每坪開價有望達18萬

林金宏在臉書《林金宏的消防天地》發文表示,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火災,讓他想起1989年同樣是鹽埕區的九龍生活大廈、34年奪走25條人命的錦新大樓及2017年英國Glenfell Tower的火災。

消防專家看「高雄城中城」惡火!他親曝老屋2大狀況:留屋內比較安全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造成重大死傷。(資料照/民視新聞)

針對這次高雄城中城大樓引起大火,很多人想瞭解這種老舊建築物火災該如何因應?林金宏指出,「我覺得老舊建築物之防火區劃通常會比較差,防火門很多都處於打開狀態、公共區域也容易堆積雜物,貿然逃至公共空間會比較危險,留在屋內應該會比較安全」。

目前已知警消人員仍持續搜救中,林金宏也強調,現在很多資訊還不明確,只知道傷亡慘重,實在無法針對這個火場做深入分析,但有一些火災應變的原則還是可以藉此機會再次提醒,例如發現火災時,你跟起火點在一起,立刻利用最近的樓梯向下逃生,並關上所有通過的門,其它地方發生火災,你所處地方相對安全,留在原地,並將門窗緊閉,設法通知消防隊自己受困的地點。


更多新聞: 圓規颱風助攻!全台水庫喝超飽「阿公店滿水位」網笑:明年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