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比聯軍手感火燙 謝淑薇拚女雙四強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天(10月15日)凌晨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女雙準決賽登場,和比利時搭檔梅騰斯(Elise Mertens)遭遇日本組合,以6:2、6:0輕鬆過關,晉級冠軍賽。謝淑薇曾在2014、2018年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這次要問鼎第3座金盃,同時在下周最新世界排名,也可望重返世界第一。

更多新聞: 莊智淵「世界排名上升」與傳奇球員齊名!WTT官網大讚:桌球界長青樹

身穿白色球衣的謝淑薇和Elise Mertens,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女雙準決賽,碰上日本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所遭遇到最大挑戰就是首盤開賽戰成2:2平手,從第5局開始,不給對手任何機會。

漂亮網前截擊,讓日本對手猝不及防,謝淑薇和Mertens全場一發得分率高達82%,二發也突破60%,對手發球局也上演22次接發直接得分,連保帶破,逼出賽末點。

台比聯軍手感火燙 謝淑薇拚女雙四強

謝淑薇和Mertens連9局,只花54分鐘就以6:2、6:0,直落2過關,繼2014、2018年再闖印地安泉大師賽女雙決賽。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說明,「(淑薇上次看到你在8強戴著恐龍頭套,今天你的帽子呢?),藏在秘密盒子裡,(喔所以今天沒帶出來,它可能還在睡)。」

台比聯軍手感火燙 謝淑薇拚女雙四強

帶來幸運和關注的綠色恐龍頭套這一天休兵,就看決賽是否有機會再出籠。謝淑薇即將問鼎生涯第3座印地安泉網賽女雙金盃,下週更新世界排名,可望從目前的世界第4,重返球后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選手參加全運會補助少 賴坤成痛批縣府糟蹋人 盼善待在地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