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苦花潭戲水沒上岸 21歲男溺水送醫不治

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部落,風美溪苦花潭瀑布,驚傳傳溺水意外!消防局獲報派員趕往救援,救難人員身穿潛水裝,從潭底救出21歲施姓男子,但因為溺水太久,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更多新聞: 查通緝犯意外找到失蹤人口 19歲男離家剪髮被找到

消防隊出動10名救援人員,在潭中來回搜救,潛入潭底找到溺水的男子,大家合力用繩索,將他拉上岸。

南庄分隊小隊長何致毅表示,「南庄分隊隨即出動,消防以及義消人員共10名,前往救援,到達現場後隨即著潛水裝備,進行搜救,並於5分鐘後發現溺者沈於潭底,隨即將其拉出。」

南庄苦花潭戲水沒上岸 21歲男溺水送醫不治

男子救上岸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難人員緊急用擔架固定,由多人合力沿著狹窄步道,冒著雨,走了半小時,將他送上救護車。

南庄苦花潭戲水沒上岸 21歲男溺水送醫不治男子溺水太久,送醫後仍無法挽回寶貴的一命;據瞭解21歲的施姓男子來自新竹,在一家電子廠上班,利用休假和7名同伴,來南庄苦花潭戲水,同伴陸續上岸之後,發現男子失蹤,緊急向警方報案,但消防隊在潭底尋獲時,已經不幸溺斃。警方表示,苦花潭瀑布地勢偏僻,設有禁止溯溪、戲水公告,兩年內已經有3起溺水事件,呼籲民眾不要擅闖,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山友罹難警與民間登山 颱風天輪流揹移體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