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70萬片口罩! 一盒50入20元 每人限5盒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即將法拍一批總計的口罩,一盒50入、才賣20元,一片,很有可能是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後,從沒有過的低價。會這麼便宜,是因為這批口罩,是廠商在還沒領到衛福部時,就製造生產的,鑑價人員,認定它是防塵口罩,一個底價四毛,才會變全台最便宜口罩。

更多新聞: 城中城大火女嫌犯前科累累 住戶:脾氣差 是故意縱火

拆開一個個紙箱,從裡頭將一盒一盒口罩拿出來,擺得整整齊齊,一一清點,這些口罩,等著要被拍賣,價錢超殺。

彰化執行署主任胡天賜說,「一個人限購五盒,每一盒以20元,五盒總共只要花100元,就可以買到五盒口罩,以一個人,只能限購一次的方式,進行變賣活動。」

法拍70萬片口罩! 一盒50入20元 每人限5盒破盤大俗賣,一盒50入口罩,價錢只要20元,因為實在太便宜,每人只能限購5盒,堪稱從去年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就沒有再出現過的價格,這次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一口氣要拍賣70萬片。

其實這些口罩,全是去年9月底,彰化地檢署,會同警方、調查局人員,到一家口罩製造商公司所查扣的,當時業者,違法偷跑,衛福部製作醫療用口罩許可,還沒下來,產線就搶先生產,違反藥事法被查獲。

法拍70萬片口罩! 一盒50入20元 每人限5盒彰化執行署主任胡天賜指出,「製造的時候沒得到衛福部許可,所以我們只能夠用,非醫療用的防塵口罩,來進行拍賣,而且又是被扣押的贓物,因此鑑價每一個口罩,底價是四毛錢。」

鑑價人員認定這批口罩,只能當防塵口罩販售,底價一片四毛,價格才能這麼誘人,想搶便宜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這次口罩法拍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海巡署上校搭小黃發酒瘋 遭送派出所還跟員警拉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