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颱風外圍環流大雨 登山隊受困投花交界

一支由七人組成的登山隊,10月7日從花蓮瑞穗入山,原本預計15日,會從南投的郡大林道下山,但走到花蓮南投交界的山區,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受困在『丹大溪源』營地,今日(15日)上午,由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他們順利救下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立院喊「散會救高雄」 綠委痛批:國民黨就是在消費災難

直升機用吊籃,以吊掛的方式,將七名登山客順利救上直升機,消防隊表示,由鄢姓領隊,帶領的七人登山隊,10月7日,從花蓮瑞穗入山,原本計畫以前後9天的時間,一路走到南投郡大林道下山,但走到南投花蓮交界的山區,就遇到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夾帶強風大雨,受困在『丹大溪源』營地。

遇颱風外圍環流大雨 登山隊受困投花交界

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表示,「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強雨大受困在花蓮縣跟南投縣交接的丹大溪源營地。」

鄢姓領隊透過衛星電話向外求救,消防隊考量天候因素,第一次派出五人的搜救隊前往救援,因為山區衛星電話訊號不良,連絡不上,擔心登山隊在山區有狀況,又派出第二梯次救難人員,帶著補給品上山會合,所幸登山隊七名成員,只有一人稍有失溫,其餘人員身體狀況良好。

遇颱風外圍環流大雨 登山隊受困投花交界

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說,「除了派出兩梯次共七人前往救援以外,也在今日(15日)天氣狀況許可下,緊急申請直升機協助吊掛。」

消防隊呼籲民眾,入山前務必要作好詳細的登山計畫,並且隨時注意天氣變化,以免發生山難。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家屬淚訴「媽媽不見兩天了真的很痛苦」 看到新聞急奔高雄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