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驚傳住院 疑泌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加州之旅,橫生波折。發言人今天證實,柯林頓2天前因為身體不適、緊急就醫,結果被診斷出罹患敗血症,可能是泌尿道感染引起的。所幸住院治療後,目前精神很好、正在康復中,最快美西時間15日就可出院。

更多新聞: 日本長野推觀光火車辦公 邊工作邊看風景吃美食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15號驚傳住院,根據CNN首席醫藥記者古塔表示,「顯然周二(12日)他不舒服了一整天,最後被送進醫院。」

柯林頓驚傳住院 疑泌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


現年75歲的柯林頓是在加州參加活動時、感到不適,美西時間12日晚上被送往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醫療中心,柯林頓2004年曾接受心臟繞道手術,2010年又在心臟裝了2根支架,但這回住院,與他的心臟宿疾和新冠肺炎都無關。

CNN記者古塔表示,「醫師認為前總統目前的情況是血液感染,有時被稱為敗血症,主治醫師表示可能是泌尿道感染引起的」、「這種感染需要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醫師表示他的身體對抗生素反應良好。」

柯林頓驚傳住院 疑泌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


據CNN報導,柯林頓被送進加護病房,但醫師表示,這主要是為了安全和隱私,還特別澄清前總統並未裝上呼吸器。民主黨籍的柯林頓於1993年到2001年擔任美國總統,但卸任後多年仍人氣不減,演講邀約不斷,這回緊急住院震驚各界,所幸2天下來反應良好,CNN記者古塔說,「醫師認為他身體狀況不錯,他會跟醫護人員開玩笑抱怨醫院的食物,聽起來他的健康正在好轉中。」

醫師表示柯林頓很快就能出院,但之後可能還得繼續吃口服抗生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台灣日」 火腿隊主場王柏融、吳念庭接力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