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針頭也沒損傷!最新雷射技術「泡泡槍」無痛注射

您有針頭恐懼症嗎?接下來這項醫療突破,可能對您很有幫助。荷蘭有家公司,利用最新雷射技術,研發出「泡泡槍」注射,直接把液體注入人體,沒有針頭,不會損傷皮膚,也不會痛,對於目前的疫苗接種,也能降低執行難度,公司現正準備擴大招募自願者,最快1到3年就能上市。

更多新聞: 針頭恐懼症患者福音! 雷射「泡泡槍」注射快又無痛

針頭戳進手臂、短短幾秒完成注射,乍看之下簡單輕鬆,但對有些人來說,卻很可能是世界末日。科學家已經證實,害怕打針是種心理疾病,大多還是基因遺傳,全球約10%~30%人口都有「針頭恐懼症」。

荷蘭女演員尼森指出,「我的症狀從青春期開始,只要看到針頭或是需要打針,我只想要逃開。」

不需要針頭! 最新雷射技術「泡泡槍"無痛注射

疫情期間各國努力衝高疫苗接種率,針頭恐懼症患者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但輕則心悸胸悶,重則暈針、甚至短暫失去意識,現在他們終於迎來好消息。

荷蘭特文特大學教授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里瓦斯,開發了一種「泡泡槍」技術,不但無痛,還不需要針頭。

不需要針頭! 最新雷射技術「泡泡槍"無痛注射

荷蘭特文特大學教授里瓦斯表示,「在一毫秒內裝有液體的玻璃,被雷射光加熱產生一個氣泡,將液體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推出。」

原理是用雷射,加快微小液體注入皮膚表層的速度,整個過程不到一毫秒,比蚊子叮咬的時間還短,除了不會造成皮膚損傷,由於沒有接觸到皮膚神經末梢,理論上不會痛。

不需要針頭! 最新雷射技術「泡泡槍"無痛注射

荷蘭特文特大學教授里瓦斯說明,「這有很多好處,第一是消除恐懼,還能減少很多使用針頭的污染,而且當液體只注射到皮膚淺層,免疫系統運作效果會很好。」

目前泡泡槍正在募資,準備擴大招收自願者展開臨床測試,預計最快1~3年內就能正式上市。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挪威弓箭手無差別攻擊 釀5死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