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軍演登場 網友目擊坦克.裝甲車現身高速公路

日本陸上自衛隊28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早在9月15日就已經登場。整場軍演為期2個半月,共出動多達10萬人,目的就在於防範釣島還有台灣有事。最近許多日本網友,都曾目擊到戰車和坦克,在高速公路現身。NHK也深入軍演前線,跟拍到北海道自衛隊訓練的畫面。

坦克和裝甲車,在高速公路悍然現身,甚至有人目擊,貨運列車載運軍備經過。

日本陸上自衛隊、28年來最大規模軍演,9月15日登場。

來自北海道、本州等地的部隊,多達10萬人,要在2個半月之間,長途跋涉前往九州集合。

宿舍物品全部打包上車。這次軍演主要目的在於訓練部隊移防,還有軍備轉移的能力,以防釣島或台灣有事,能迅速前往支援。

陸自第2師團第2設施大隊長表示,「這樣高度可以降20公分,每次搬運的時候都得一一把輪胎洩氣,做好搬運的準備。」

由於移動時,必定會經過一般道路,就是自衛隊,也得遵守交通規則。像是裝載的軍用車輛,輪胎就必須提前洩氣,以符合限高規定。

而坦克等武裝軍備,只能在晚上搬運、甚至必須拆解後才能上路。

陸自第二師團師團長表示,「在遵守規則以及手續的同時迅速移動,這是可以在現實當中進行訓練的。」

要順利完成遠距移動,民間的協助也相當重要,除了陸地上的列車載運,轉換海路時,還必須搭乘民間的遊輪以及貨船。

部分槍砲彈藥,甚至得委託物流業者運送。光是協助廠商就多達20多家。

不過詢問一般民眾,對演習內容卻是一頭霧水。

山口縣店家說,「客人都會問:「這是在幹嘛?」、「是軍演還是什麼的嗎?」。」

北海道民眾說表示,「完全不清楚好像是要去哪吧。」

在國際安保情勢緊張的狀況下,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專家就建議,防衛省應該適度公開相關情報,讓日本民眾也都能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