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docomo週四大當機 清晨修復仍卡卡

日本最大電信NTTDocomo昨天傍晚大當機,約有200萬用戶受到影響,民眾想用行動支付,或是計程車司機的收款系統全都連不上線,一般人走在路上想用手機上網找個資料也都行不通,4G和5G雖然已經在今天清晨修復,但3G網路還是有點卡卡,何時能完全修復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台鐵至中部一分為二!鐵道達人解析山海線 竟與這「2種地形」有關

人生地不熟自己來到東京,原本以為可以用手機上網找資料,沒想到當機,讓用戶很無奈。

日本民眾說,「我從關西來到東京,但是現在不能用手機上網找資料。」

日本NTTdocomo週四大當機 清晨修復仍卡卡

15號傍晚日本NTTDocomo突然大當機,用戶的手機都刷不動,存在裡面的電子票券不能用,連小黃運匠的收費系統也跟著當。

日本計程車駕駛說,「我車上的收費系統從昨晚就不能用電子支付,我昨晚還得對喝多的乘客解釋只收現金的原因,對我來講真的造成不便。」

NTT也在網路上透過視訊跟大眾道歉。

NTT副社長田村穗積說,「這次事件影響範圍遍及全日本,200萬用戶無法登錄定位,這次事件影響層面十分大。」

日本NTTdocomo週四大當機 清晨修復仍卡卡

這次當機是因為自動販賣機和計程車電子支付專用伺服器更新,新伺服器卻當機,維修人員切回舊伺服器時,面臨數據登錄問題,兩邊同時爆出大量訊息,導致網路全當。網路科技還應用在智慧農業上,網路一當連果農也受到牽連,原本在溫室裡記錄溫度和二氧化碳,對哈密瓜生長影響的數據也全部中斷。

日本果農說,「我用Docomo網路收集溫室資料決定何時調溫,調到幾度這些重要數據全沒了。」

據統計,日本全國還有800萬用戶使用3G網路,Docomo目前還無法確定3G何時能修復,日本總務大臣金子恭之對大當機表示遺憾,希望Docomo能盡快修復網路,並進行事故原因調查,避免日後類似事件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軍演登場 網友目擊坦克.裝甲車現身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