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保健食品 不只詐騙金錢也詐騙你的健康

保健食品網路詐騙猖獗,居然透過臉書一頁式詐騙,販賣仿冒的大紅麴、益生菌,讓業者不堪其擾,律師表示,已經觸犯《商標法》、詐欺罪名,營養師也呼籲,最好到正版授權通路購買,免得買到來路不明的成分,花錢又傷身。

拿出2盒保健食品大紅麴,外包裝幾乎一模一樣,不過,比較小的這包,其實是臉書一頁式詐騙的仿冒品,就連益生菌也出現仿冒品,不肖業者以假亂真,營養師最擔心的,就是仿冒品內容物來源不明,吃了反而傷身。

營養師黃淑惠指出,「往往保健品,不是粉狀的就是膠囊狀,膠囊狀裡面也還是粉狀,他填充什麼東西,是否真的有效的成分在裡面,還是填充無效的成分,如果是一般的食品級糖粉澱粉也還好,萬一是遭受汙染的物質,會很擔心因為這樣子,反而危害自己的身體,吃到沒有藥的營養素,反而傷害自己身體。」

娘家不堪其擾,電話接到手軟,保健食品網路詐騙,常常以「低價、限時」等手法,吸引民眾,不過律師提醒,已經觸法。

律師陳倩芸說,「這樣的網頁這樣的商品,他的販賣者,除了觸犯商標法詐欺,更嚴重也違反我國的食品安全保護法,很多賣的都是保健食品,這樣的刑罰刑責都是不輕的,呼籲消費者購買這樣的保健商品,儘量去正版網站購買,正版授權通路也是很好媒介。」

呼籲民眾,最好到正版授權通路,或是連鎖藥局,購買這些保健食品,才比較有保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