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海灘遍布漂流木 山老鼠伺機竊取被活逮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宜蘭山區暴雨,讓許多珍貴的漂流木,被沖到下游河堤,在宜蘭南澳鄉漢本海灘,就有山老鼠抓準機會,想要大撈一筆,但早已被保七總隊利用遠端監控和空拍機蒐證,當場被逮個正著,查扣紅檜、扁柏,重量共計約800公斤,初估市值約10萬元。

更多新聞: 海巡署上校搭小黃發酒瘋 遭送派出所還跟員警拉扯

打開後車箱,木頭碎屑散落滿地,還有一個,用白色塑膠袋蓋著的物品,警方打開一看。滿滿的檜木,塞爆了整個後車箱,人贓俱獲,讓山老鼠白口莫辯。

外圍環流導致東部連日豪雨,不少山區珍貴林木沖刷到下游。保七總隊昨天(14日)和宜蘭蘇澳分局及羅東林管處,在南澳鄉漢本海灘,查獲非法撿拾漂流木的陳姓嫌犯,現場查獲11塊紅檜以及一塊扁柏,共計800多公斤,價值約10萬元。

連日雨海灘遍布漂流木 山老鼠伺機竊取被活逮保七第四大隊羅東分隊長劉穎悟指出,「在宜蘭縣南澳鄉漢本海灘,查獲陳姓犯嫌非法撿拾,漂流木紅檜、扁柏等貴重木,詢後依刑法侵占罪,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連日雨海灘遍布漂流木 山老鼠伺機竊取被活逮海灘上還有不少漂流木,山老鼠這麼厲害,知道海灘有珍貴林木,但其實這是他們從中上推下來的。利用空拍機,夫布爾溪的風景一覽無遺,林管處人員拿著長長的木棍,推動在溪水中漂流的檜木,山老鼠就是利用這樣的手法,把木頭丟到溪裡,隨波逐流,最後到下游撈起,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早就被鎖定。
連日雨海灘遍布漂流木 山老鼠伺機竊取被活逮保七第四大隊羅東分隊長劉穎悟說明,「我們是利用遠端的監控,及派空拍機等高科技器材進行監控,豪雨的侵蝕下,有不少的國寶級林木,隨這暴漲的溪水,被沖刷至下游,堆積在河床,引起山老鼠的覬覦。」

颱風大雨過後,河床常堆積漂流木,看似無人的漂流木,其實是都是國有財產,沒有經過開放前,不能隨意撿拾,別為了一己之私,而不小心觸法。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他撞爛1688萬藍寶堅尼還肇逃…法官判「只需賠8.8萬」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