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紙漿花蓮廠工安意外 男疑雨天電銲不慎觸電身亡

花蓮縣14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中華紙漿花蓮廠,一名50歲的于姓銲接工,下雨天進行電焊工程,不慎遭到電擊,廠區同事和護理師立即搶救,消防人員即刻到場,實施CPR,沿路搶救送往花蓮慈濟醫院,但急救後仍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 城中城煉獄!70歲獨居嬤火場逃死劫畫面曝 暴哭:怎麼死那麼多人

救護人員在擔架上,不間斷地為傷者進行CPR,另一名救護人員,用剪刀剪開傷者的衣服搶救,賣力地和死神拔河。

花蓮縣消防局仁里分隊隊員陳國榮表示,「2點30分的時候接獲通報,紙漿廠有一名工人遭到電擊,我們10分鐘到達紙漿廠。」

中華紙漿花蓮廠工安意外 男疑雨天電銲不慎觸電身亡

當時花蓮不斷下著綿綿細雨,廠區同事跪在地上,焦急地為傷者進行CPR,不斷按壓,直到消防人員到場。14日下午2點半,中華紙漿花蓮廠,1名50歲于姓銲接工,疑似冒雨趕工,在廠內電銲施工時,不慎遭到電擊。十幾名廠區同事紛紛趕來關心,希望同事沒事。但傷者送醫急救後,仍不幸身亡。

中華紙漿花蓮廠工安意外 男疑雨天電銲不慎觸電身亡

花蓮縣消防局仁里分隊隊員陳國榮指出,「我們接手後就開始實施CPR,上氣管內管跟打骨針還有給藥,送到慈濟醫院,交由慈濟醫院處置,慈濟醫院也是繼續做CPR急救。」

水氣多濕度高,易導電。勞動部明文規範,下雨天不可、或應立即中止銲接作業。勞動部今天(15日)派人到花蓮廠區,進一步調查,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暗夜惡火46死.41人傷 住戶驚醒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