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董座陳進財攜手紙風車 舞台劇宣傳校園反毒

有感於毒品入侵校園的情況日益嚴重,出身新北市瑞芳的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在瑞芳國中以表演舞台劇的方式,傳達反毒理念。台下學生們看得目不轉睛,無形中也了解毒品的可怕。

青春洋溢,勁歌熱舞,台上的演員揮灑汗水,台下的同學各個目不轉睛。

爸爸媽媽或者是老師說,「一定常常告訴大家,不可以碰毒品,但是我們不只用講的,我們還要用演的。」

「你就試啊我說我不要啪。」



15號下午,紙風車劇團在瑞芳國中活力全開,在台上又唱又跳,緊緊抓住台下同學們的眼球。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有感於時下毒品的氾濫,擔心學子受到誘惑,和紙風車劇團合作,向莘莘學子,推廣反毒觀念。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說,「我是在瑞芳和各位一樣,出生在瑞芳在瑞芳長大,我們的毒品越來越氾濫,很希望我們大家,不要被這些不好的東西影響到。」



瑞芳國中校長王綠琳說,「陳董事長知道我們國中生,是一個品格養成期,更需要反菸反毒的隨時教育。」

同學如果要你們說,「每天包著紙尿褲來上學,你願意嗎,和魔鬼交換條件,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舞台上踩高蹺、戴面具的演員,搭配音樂,透過劇情,告訴學生毒品的可怕。紙風車劇團,以戲劇表演方式,將反毒的種子,深入同學們心中。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說,「紙風車的專長就是演出,要跟國中生去溝通,關於反毒這個觀念,對我們來講,演出就是最好的一個方式,透過戲劇傳達給青少年孩子。」

穩懋半導體攜手紙風車劇團,透過精彩的表演,在每位同學的心中,都種下一顆反毒的種子。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