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指達「準戰爭」狀態 邱國正:國軍不是塑膠擺著不動

共機擾台架次爆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14日)表示,已達到準戰爭狀態,不過,他今天(15日)解釋,共機數量、種類和過去不同,是準戰爭布局、而非準戰爭,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國軍不是塑膠擺著不動,不啟戰,但會做好備戰,對此,美方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該有的責任都不會迴避

共機頻頻擾台,光是10月初就已經達到149架次,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前一天在演講中表示,已經達到「準戰爭」狀態。

邱太三指達「準戰爭」狀態 邱國正:國軍不是塑膠擺著不動準戰爭狀態的談話引發關注,邱太三解釋,共機種類、數量和過去不同,是準戰爭布局,而非進入準戰爭,國防部長邱國正,不予置評。只回應,國軍不啟戰、但會做好備戰準備。
邱太三指達「準戰爭」狀態 邱國正:國軍不是塑膠擺著不動強調國軍不是塑膠,對岸反應都在掌握中,但台海情勢緊張,若中國對台動武,美方是否會派兵協防台灣?
邱太三指達「準戰爭」狀態 邱國正:國軍不是塑膠擺著不動白宮發言人薩琪指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這有助於維持台海和區域和平穩定,我們將持續協助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我們的作法以及與台灣的防務關係,是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導,美方也將恪守台灣關係法承諾,持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美方不正面回應,只說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將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要求全市34棟老舊建築物大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