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表決大戰阻蘇揆報告 議事六度空轉!綠委:轟薪水小偷

為了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再祭出「表決大戰」,除了提案把蘇貞昌列為國會不受歡迎人物,還針對每個提案都要投票,被否決就要求重複表決,拖延時間!這已經是國民黨第六度讓議事空轉,粗估一次就浪費百萬,不只被民進黨立委酸是薪水小偷,連民眾都看不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擬第6度贈台疫苗 外交部誠摯致謝:患難見真情

國民黨立委包圍主席台,對著游錫堃嗆聲!他們為了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祭出消耗戰,不斷提案,除了要把蘇貞昌列為國會不受歡迎人物,還要求議長游錫堃維持高度。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本席主持會議均依法處置維持中立,國民黨團會議詢問不予處理有異議,現有國民黨黨團提議採用點名表決,針對是否採用點名表決,現在進行表決。」

藍表決大戰阻蘇揆報告 議事六度空轉!綠委:轟薪水小偷

每一項提案都要投票,被否決就再提出複決,藍營用表決大戰,耗了快兩個小時,民進黨團為了反制,也提案不再處理臨時動議,讓國民黨氣炸,賴士葆還撕毀提案書,朝野僵持不下,協商後達成共識,下周二再繼續開會,國民黨杯葛目的達成,院會又空轉一天!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國民黨昨天就嗆聲說,今天議場會有大動作,結果今天他們大動作就是提出散會動議,就是不開會了,國民黨這樣搞也不會有人幫他拍手,大家只會說你這樣又沒意義,大家一起當一天的薪水小偷。」

藍表決大戰阻蘇揆報告 議事六度空轉!綠委:轟薪水小偷

執政黨立委大酸國民黨薪水小偷,因為這會期以來,國民黨團已經是第六次杯葛議事,先前又是佔領發言台,又是推倒質詢台,就是不讓蘇貞昌備詢,部會首長走也走不了,全枯坐在官員席上。全體立委一天的薪水約一百萬,加上備詢官員俸祿、議事人員薪資等等,六次空轉估計浪費千萬公帑!

藍表決大戰阻蘇揆報告 議事六度空轉!綠委:轟薪水小偷

民眾說,「這是一個浪費納稅義務人的這種,用一個消極的方式在處理,並不是一個真的在處理事情的方法」、「如果太激烈可能會造成大家反感吧。」

國民黨行徑,連民眾也看不下去,接二連三的杯葛,到頭來只是犧牲其他立委質詢權益,損人不利己。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沈培智、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提散會動議杯葛 郭國文籲國民黨「不要整天只想當薪水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