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城中城火警! 女子否認縱火但承認有點檀香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釀成46死41傷,傳出火災原因指向一對情侶在一樓內側騎樓底下喝酒時,點檀香驅蚊,後來將灰燼丟到垃圾桶裏造成悶燒。這對情侶已經被列為嫌疑人,正由檢方偵訊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挖眼案讓「思覺失調犯監護修法」討論再起 法官協會提3點呼籲

眼神帶著驚恐,腳步蹣跚的女子,可能就是這次城中城大樓大火奪走46條生命的禍首,她的男友郭姓男子也上銬,一併被移送地檢署。

消防人員不斷在火場中搜尋可疑證物,初步研判起火點就在一樓左側裏面的騎樓底下,當天凌晨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友等人就在這裏喝酒,雙方吵了一架後,黃女和其他人繼續喝,後來把燒檀香驅蚊的灰燼丟進垃圾桶內,疑似因此引發大火。

追城中城火警! 女子否認縱火但承認有點檀香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指出,「在現場有找到一些相關的一個證物,他們在現場有點了檀香粉來驅蚊蟲,但是這個研判有可能會導致悶燒,進而有這個火警的發生的情形。」

鄰居表示,郭姓男子不是當地住戶,侵占一樓的空屋當住所,住在這裏約有3、4年的時間,幾乎天天晚上都在一樓中庭喝酒鬧事,住戶不甚其擾。

追城中城火警! 女子否認縱火但承認有點檀香 大樓住戶表示,「幾乎都每天群聚,一、二十個人就吵來吵去打來打去,吵架吵了一下又好,好了一下又吵,警察來好像貓在追老鼠。」

黃姓女子偵訊時否認縱火,但承認有點檀香,這起46人嚴重死傷的大樓火警,究竟是怎麼燒起來的,檢方要追查清楚,給無辜死者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提城中城要求立院散會 吳思瑤:前線打火國民黨卻想打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