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城中城火警!起火點在左側一樓茶具行騎樓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釀成46死41傷,目前火災原因指向一對情侶在一樓中庭喝酒時,點檀香驅蚊,後來將灰燼丟到垃圾桶裏造成悶燒。警方找到香爐、鐵罐等證物,將這對情侶列為嫌疑人。

更多新聞: 遇颱風外圍環流大雨 登山隊受困投花交界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親自來到火場現場,進入裏頭勘驗。城中城大樓被大火燒成廢墟,一樓幾乎只剩下建築物結構,完全看不出店面的樣子,二樓以上的玻璃也大面積破裂。消防人員不斷穿梭火場中搜尋可疑證物,初步研判起火點就在一樓左側茶具行裏面的騎樓底下。

檢警調查,當天凌晨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友等人在一樓中庭喝酒,雙方吵了一架後,黃姓女子和其他人繼續喝,後來把燒檀香驅蚊的香爐丟進垃圾桶內,疑似因此引發大火。

追城中城火警!起火點在左側一樓茶具行騎樓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在現場有找到一些相關的一個證物,他們在現場有點了檀香粉來驅蚊蟲,但是這個研判有可能會導致悶燒,進而有這個火警的發生的情形。」

大樓住戶說,「我就聽到兩聲而已啊,兩聲好像玻璃震破這樣。」

追城中城火警!起火點在左側一樓茶具行騎樓

警方兩度重回已經燒成焦黑的茶具行採證,果然找到疑似泡茶用的卡式瓦斯爐,以及兩個扁平的鐵罐,和一個香爐,鐵罐似乎就是用來充當香爐的八寶粥罐子。

警方先以證人身分通知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到案,郭姓男子表示,吵架完後就先行離開,並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而黃姓女子則坦承有點沈香,但否認縱火,兩人訊後雙雙改列嫌疑人,移送地檢署複訊。

追城中城火警!起火點在左側一樓茶具行騎樓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強出頭遭打 男硬幫討錢被3人圍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