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產權複雜沒管委會 3年4次消防安檢全「碰壁」

城中城大樓過去3年內,消防隊曾經4次試圖到大樓進行安檢,最近一次就在今年10月12日,不過大樓入口設有磁扣鎖,消防隊進不去,只能門口貼公告警示,大樓產權複雜,而且沒有管委會,要執行安檢,實在有難度。

更多新聞: 追城中城火警!起火點在左側一樓茶具行騎樓

帶上手電筒,摸黑進到老舊大樓,走廊、地下室、樓梯間,都不放過,消防局到市區大樓稽查,就怕城中城火警案再發生。城中城大火燒出安全問題,目前高雄還有34座30年以上老舊大樓,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要在3天內,清查完畢。

高市副秘書長王啓川表示,「今天檢查結果還是有一些設備損壞的一些缺漏,我們剛才也跟當事人講,輔導他們成立管理委員會。」

城中城大火燒出漏洞?3年4次消防安檢全「碰壁」

大樓消防安檢勢在必行,但城中城大樓,其實早在108年2月,消防局就試圖進到大樓安檢,就連109年12月、今年5月,甚至火警發生的前幾天,都到場檢查,卻沒成功進入,因為在入口旁邊,有磁扣管制,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我們消防員沒辦法進去,但是我們有依法正式行文,公告張貼在欄柵門口。」

消防第二大隊大隊長高文宗說,「多次前往該場所進行檢查,但是都因為大門深鎖無法進入,而且現場是屬於民宅私領域,又沒有專責的對口人員,來陪同檢查。」

城中城大火燒出漏洞?3年4次消防安檢全「碰壁」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當碰到類似城中城大樓的個案的時候,碰到沒有辦法執行的時候,有沒有疏忽的地方,我們會來調查。」

大樓一到六樓,沒人使用,入口處有柵欄,消防員到一、二樓就被攔住,根本上不去,大樓總共120戶,產權複雜,沒有管委會,消防員也不能硬闖,現在燒出意外,市府只能加強安檢,期盼不再有遺憾的事件發生。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 貝里斯外交部長表達誠摯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