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東半部降雨趨緩 明迎入秋東北季風「北台灣有感降溫」
氣象局表示,週六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半部連日降雨趨緩,轉為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16日)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下週日至下週一清晨(17日、18日清晨),北台灣高低溫皆降,有秋天的感覺,中南部感受較不明顯,但夜間清晨略有涼意。

更多新聞: 不僅一家誤植? 再爆醫院打到過期AZ疫苗

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水氣減少,東半部地區連日持續的降雨出現空檔,轉為局部短暫陣雨,部分區域漸轉多雲,西半部地區恢復到多雲到晴,北部仍有些區域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天氣表現好轉,中南部在中午過後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30至34度,感受上偏悶熱。

週末天氣方面,氣象局預測,週六(16日)上午水氣仍較少,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雖偶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大部分時間與中南部天氣較為相近,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週六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下週日至下週一清晨(17日、18日清晨)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高低溫皆降,有秋天的感覺,中南部感受較不明顯,但夜間清晨略有涼意。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及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其中又以東北風開始增強的週六晚間至週日在迎風面的北台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影響較小,維持多雲到晴,中南部地區午後則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 內政部:將修法要求既有建築物設立管理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