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大規模擾台是「準戰爭」? 邱太三澄清:是指「佈局」
邱太三澄清,他指的是準戰爭規模「佈局」,並非是準戰爭。(圖/民視新聞)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表示外界視兩岸為準戰爭狀態,引發憂慮。邱太三今(15)日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表示,是準戰爭規模的「佈局」,並不是準戰爭狀態,沒有人希望戰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要「蔡英文幫請心理醫師」 蘇揆:人身攻擊大可不必

中國軍機大規模擾台,台海情勢引發世界關注,昨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外界視兩岸為準戰爭狀態。邱太三今日在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解釋,他昨天有提到如果中國軍機來1架、2架偵察機飛來,事後判斷應該是情資蒐集,比較沒有立即危害,然而今天是轟炸機,可能就會想說是在演訓嗎?

邱太三指出,大量架次多,要針對可能目的去事後研判,以10月1日至10月4日,中國軍機機數、種類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看起來是佈局型態的演練,各界、專家認為達到準戰爭佈局,「不是說是準戰爭」。

媒體也追問佈局的意思?邱太三解釋,這樣的訓練可能也是其他目的,是準戰爭規模的佈局,並不表示是準戰爭狀態,所以到底這樣佈局是單純演練還是有其他針對性目標,這就是事後要資訊蒐集、研判。邱太三也強調,當然都認為台海要和平穩定,這也是國際社會關切,沒有人希望戰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領英宣布將關閉中國網站 牆內美國主要社交平台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