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提城中城要求立院散會 吳思瑤:前線打火國民黨卻想打混?
國民黨提「城中城」要求立院散會。(圖/民視新聞)

高雄城中城大樓暗夜惡火,釀46死41傷。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5)日在院會率全體默哀致意,然而默哀後國民黨團立即提出散會動議,高喊「立即散會,救救高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痛批,「前線努力打火,國民黨卻想打混?」不解為何國民黨立委們「老想杯葛開會,坐領乾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大火46死! 社會局公布捐款專戶 發放傷者5萬元、罹難者20萬元慰問金

立法院今日上午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會議於上午10時多開始,然而在游錫堃率全體默哀後,國民黨團立即提出「散會動議」,並紛紛拿出板子高喊,「立即散會,救救高雄」。現場陷入爭吵,國民黨總召費鴻泰還指著主席台對游錫堃大吼,「你做什麼主席!沒完沒了!」

對此,吳思瑤就在臉書發文批評,「高雄大火,前線努力打火,國民黨卻想打混?」吳思瑤表示,為了讓議事順利,昨晚民進黨立委輪班守夜,早上6時全數到齊。國民黨卻提案表決,停止總質詢,要求立院散會。

吳思瑤指出,「陳玉珍們」唱作俱佳,要求除了散會、停止施政總質詢,還要求蘇貞昌即刻趕去高雄,立委們最好都到高雄去!「到底是在演哪齣?」

吳思瑤提及,第一線的高雄市議會今天如常開會,高雄市議員履行職責並沒有打折,也沒有打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全日持續坐鎮救災,探視傷亡者。任何所需的物資人力,中央跨部會全力支援,我們給高雄市府最大的支持,給高雄市民最高的慰問。

吳思瑤表示,她也相信今天排定質詢的立委們也有很多針對高雄大火的救災與檢討,想對行政院團隊提出質詢,落實監督。吳思瑤質疑,「為何國民黨立委們,老想杯葛開會,坐領乾薪,找理由下工?」

網友們也紛紛批評,「消費災難,真是無言」、「消費死者後喊散會,不想上班不要來,裝肖維嗎??要檢討至少提個什麼防災修法,散會是怎樣?」「它們就像沒做功課的小孩,不想上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幸運兒是你嗎? 地方創生券首波抽籤結果出爐 「15組」號碼對中領500